千行篆音

缘更道系文手,爱看看不看gun,别打扰贫道飞升

一款游戏

压下心中万千粗鄙之语的最终产物,头一次写第二人称,随便看着玩吧——

-----------------------------------

       这是一款第二人称电子游戏,红底的图标,白色字体上书“我没错,下次还敢”。看着就没有让人觉得想玩的感觉——这是坐在电脑前的你对此的想法,但鉴于这游戏是自己远在国外的好友力荐的游戏,你还是点开了游戏。

       在进度条加载完毕之后,明艳到刺眼的红充满屏幕,白色的字体写到:请选择你的身份——作者or读者。你想了想,觉得作者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也许是因为你曾有一个半途夭折的作者梦?“这种东西有什么好的?玩物丧志!”“你怎么可以写出这些?”“你居然喜欢这些东西!好ex啊!”……耳边一瞬间多了很多声音,又忽而消失。错觉吧,你摇了摇头,鼠标的光标点下了“作者”。

       白色的字体闪了闪,换了内容——在你面前有一个流量很高的tag,你很喜欢这个tag的cp,但这个tag涉及了出演这个角色的真人,你是否愿意写下关于这个tag的文?(注:你的每一个选择都需要付出代价,请谨慎。)你在两个选择中犹豫了一会儿,选择——支线A:写;支线B:不写。

       你选择了支线A:既然喜欢,那就写吧。——支线A开启。

       画面不再是明艳的红,而是一个应该还在上学的姑娘,她坐在电脑前,屏幕白色的光打在她的脸上,使她整个人看起来有些苍白,但却不难看出她眼中耀眼的光芒。“写的好好哦,太太加油!”“催更催更。”“我的天这个太太好厉害,i了i了。”小姑娘看着评论上的夸赞红了脸颊,继续码字。你看着这个小姑娘因为一两句评论高兴不已;对表示疑惑的评论仔细解释;为了一点不确定将手中的书翻了好几遍;半梦半醒间因为一闪而过的灵感瞬间赶跑瞌睡,将灵感飞速记录;也会为了一些挖苦和嘲讽偷偷伤心。有一天,她有了一个灵感,而这个灵感不太一般。

       “现在,你该选择了”白色的字再次出现——支线A/a:写;支线A/b:不写。既然选择了这个tag,那又为什么要犹豫呢?你选择了支线A/a:灵感来之不易,写下它——支线A/a开启。

       “你怎么可以这样侮辱我家哥哥?我要举|报你!”“你买y!姐妹们为了哥哥冲鸭!”“呵,这家伙的信息我已经找出来了,看我怎么收拾她!”“楼上的姐妹!借一步说话!”小姑娘看着电脑脸色惨白。“叮咚。”手机响了。

       “喂……”她轻轻说道。“哟,还活着呢?你这种人怎么不去[哔——]!”“……”小姑娘猛地挂断电话,她尚且不知道自己将会在未来的每一天都会遭受这样的困扰。一日复一日,困扰未曾停止,而小姑娘坚持着,直到——

       “喂……”“啊,是xx同学吧?我是x老师啊。”“你好x老师,您打过来是有什么是吗?”“是这样的…(一段解说)…所以,xx同学不如考虑一下最近都别来学校了,大家都安宁,对吧?”“……”小姑娘没有回话,她挂断手机看向家里的药箱……

       屏幕黑下来,白色的字体出现——解锁A/a(看脸)支线结局之一:尚且缠在指尖的蛛丝,附小姑娘在病床上微微睁眼卡片X1。

       你在瞬间明白了这个结局所代表的意义,松了一口气之后才发现后背已经湿透,但你还有一点不明白,你拿起手机问好友“A/a的看脸支线结局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带上了解锁截图。因为在不知不觉中玩到深夜,倒时差的好友立刻给了回复“欧吃矛!我是真的想打出这个结局啊!食shi吧欧洲人!”

        看来是打出了稀有结局呢。你也没想到自己居然运气这么好。虽然嚷嚷着要给你一发欧吃矛,但冷静下来后好友还是向你解释起来“都说了是看脸了,这个支线我打过,你也能猜出来这个结局不外乎小姑娘凉凉or救活两个。但看脸就导致你打这个支线一百次都不一定能出好结局,完美演绎‘玄不改命氪不救非’,而且有点邪门的是这些个剧情明明很简单到你能轻松猜到你的选择可能会带来什么后果,但总会被剧情吸引,仿佛那个姑娘就是你自己一样。”

        你想到了自己背后的冷汗,觉得的确有点邪门。“好像是有些不对。”“于是我很想打出一次好结局,顺便安利你一下,谁知道你居然那么欧!和单抽出金皮一样!”

        你被这个比喻弄得有些无语,看了看时间,不顾好友想要长篇大论的意图上床睡觉,并打算继续看看别的支线。


评论

热度(2)